水泽溪

【卿之扬】三十三:冷衫灼心

  蓝忘机看着跌倒在地的蓝倾,双颊绯红,唇色苍白,呼吸沉重而灼热,探了两指覆于她的腕颈处,果不其然,染了风寒。
  
  她昨夜醉酒淋雨,今早挨了两百戒尺,方才又跌入冷泉,路途中还吹了凉风。
  
  蓝忘机想起,方才魏无羡所说,女子多体寒虚弱,这一番折腾,病来如山倒,也是正常不过了。
  
  心中升起一股自责,一切,皆因他而起。
  
  一双剑眉紧蹙,抿着唇打横将她抱起,顾不得背上撕扯的痛感,将她送至房内。
  
  此时,蓝倾衣衫上的水流早已滴落殆尽,然仍旧是湿漉漉的,熨帖着她的肌肤。外衫的布料质地轻盈,打湿后,近乎透明,衣衫下她白皙的肌肤若隐若现。
  
  蓝忘机都看在眼里,有那么一瞬,他脑海中划过一个疑问,然也只是一瞬,他来不及去探究这个问题的答案,因为当下有个难题摆在他眼前。
  
  这湿透的衣物,里里外外都得脱掉,否则身体难以回暖,加上她发着高烧,若不赶紧除去,只怕风寒入骨,届时再引起什么其他的病症,就难办了。
  
  这就令一向雅正端方,奉行守礼的蓝忘机犯了难。
  
  若是去寻庄内的女子前来,又得耽搁许久。若是自己动手……男女有别,更是不妥。
  
  怀中的初扬此时又开始发抖,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些什么。
  
  “二哥哥…二哥哥…”
  
  蓝忘机凑近了耳朵,才听清她是在唤自己。
  
  语气柔和而凝重,“我在。”
  
  “好冷……”蓝倾边含糊不清地说着,边向他怀里钻,冰凉的手在探到他的胸口时,感受到一丝暖意,身子便挣扎着向他贴近。
  
  即便如此,身上包裹着冰冷的湿衣,任她怎样他贴近,依旧无济于事,依旧寒冷噬骨。
  
  “魏无羡,救我……”
  
  周身的海水冰冷刺骨,无边无际,一寸一寸地将我缓缓淹没,渐渐漫至胸口处,令我无法呼吸。而就在不远处,我看到了那抹清朗明媚的笑颜,是他!我挣扎着呼喊。
  
  “救我…魏婴!”
  
  此时,蓝倾开始作着混乱不堪的梦,有些神志不清。
  
  蓝忘机听着蓝倾的呼喊,探手贴近她的额,灼热滚烫的温度令他心惊。
  
  “蓝倾?”蓝忘机试探地唤了一声。
  
  在确定蓝倾失去意识后,看着她平日红润的双唇此时已经干燥皲裂,想起方才在冷泉看到的那一幕。
  
  魏无羡不是不知,女子腿足不可轻易示人,更遑论触碰。他只是不想拘泥于那些礼节,毕竟,非常时刻。
  
  思及此,蓝忘机心下作出了决定。
  
  他扶着蓝倾,让她倚在自己怀中,迅速将额间的抹额取下,绕了两圈蒙住了自己的眼睛。
  
  准备工作做好后,迟疑一瞬,调整了自己的呼吸。
  
  他的手带着一丝颤抖,探到蓝倾的腰间,将她的腰带解开。失去束缚的衣衫陡然松开,向下滑落。
  
  当然,蓝忘机是看不见的。
  
  脱下了外衫,里衫便开始轻车熟路。他心知此时不该迟疑。
  
  只是,到了中衣那一层,当他的手触碰到她滚烫的肌肤之时,仿佛被烫到了一般,猛然抽离。心中暗自懊恼了一瞬,探了两指贴上她的背部,果然滚烫无比。
  
  索性直接将那衣衫扒下,一扯到底。在这类事情上,他难得如此干脆利落。只因,这是最后一件了。
  
  确定将湿衣物尽数褪去后,伸手在散落一地的衣衫间摸索,探到她的膝弯后,将她横抱起。
  
  手下是她细腻嫩滑的肌肤,她的手臂因着湿衫的浸透,一片沁人的冰凉。
  
  待蓝忘机将她放上床榻之时,手心略过背脊处,似乎触到一根丝带。
  
  他疑惑了一瞬,手下顺着那根丝带摸索,确定还有衣物未除,便面向她,坐在床榻旁。让她倾身倚着自己,下颔搁在自己肩头。
  
  将她披散在身后的墨发捋至身前,一手搂住她,以防她倒下。另只手开始在她的背部摸索。
  
  他感受到手下的肌肤是如此细嫩滑腻,又滚烫灼热,蓝忘机只觉此时呼吸有些紊乱,仿佛那股滚烫能透过手心,传染给他似的,令他也觉得有一丝燥热。
  
  也不知是一时间无法集中精神,还是那丝带的系法过于复杂。蓝忘机摸索了半天都没能将它解开。
  
  蓝湛,凝神!——
  
  蓝忘机心下暗暗告诫自己。
  
  直到后来,索性以臂弯锁住蓝倾的身子,腾出手来,左右手同时开工,才将那截丝带解开。
  
  心下松了一口气,握住那截丝带向下拉扯,然手下却感受到了阻力。
  
  蓝忘机蹙了蹙眉,女子的衣物竟如此复杂。轻扯了两下那截丝带,确定另一处结系于脖颈处。覆于背脊上的手,此刻向上游走,在她的脖颈处摸索着。
  
  手下的滚烫触感,开始顺着他的手心感染他,他身上那股燥热,似乎更甚了。
  
  有了方才的经验,蓝忘机心觉这次定然顺利。
  
  但当他寻着那根丝带,开始拉扯之时,怀中的人不满地嘤咛了一声。蓝忘机皱了皱眉,将她脖颈间的碎发拂开后,继续尝试。
  
  然无论他如何小心翼翼,总会扯着几根碎发。几番尝试,都在怀中之人的闷哼声中宣告失败。
  
  蓝忘机此时额间已然沁出了细汗。
  
  那个张扬着明媚清朗笑颜的少年,闻声向自己游过来,横手搂住我,将我拖至岸边。冰冷的海水退去了,可…我还是好冷。
  
  “魏婴…好冷。”蓝倾伸手向他怀中探索,渴望汲取一些温暖。
  
  粘腻的湿衫已然褪去,令蓝倾轻松了不少,然身子暴露在外,又因着高热,仍旧令蓝倾觉着冷,梦境也跟着变幻。
  
  蓝忘机听着她的呼唤,剑眉紧蹙。有些害怕再这样耽搁下去,她会醒来。
  
  心下一横,抬手将蒙着眼睛的抹额拉开。全神贯注于她脖颈间的那根丝带。
  
  与此同时,蓝倾的整个背部暴露在蓝忘机的视线中。蓝忘机将她扶起之时,避免与她贴得太近,而刻意拉开了些距离。因而此刻,蓝倾整个身体向前倾。
  
  这样的角度,只将她玉背的玲珑有致,线条优美展现得淋漓尽致——
  
  两块线条柔和的肩胛骨自然突出,仿佛一只静憩的蝴蝶。中间一条深邃的脊柱沟从颈后一直向下延伸,与突出的蝴蝶骨相得益彰,一明一暗,形成优美的轮廓。脊柱沟的末端两边,是两个同样深邃的腰窝。这两只腰窝,因占据着优越的地理位置,将整块背部趁得尤为性感。
  
  尽管蓝忘机刻意地忽略,然这种角度,这般春景,是何等惹眼。
  
  蓝忘机的目光不自觉地游移了一瞬,眼前的风光太过灼目,以致他的瞳孔渐渐放大,喉头耸动,此刻他只觉,身间某处发紧。
  
  他屏住呼吸,双目紧闭。
  
  告诫自己——
  
  凝神!
  
  待那截丝带解开,蓝忘机终是松了一口气。


------紧张的分割线------

作者:蓝湛!凝神!

蓝忘机:我看你是在为难我蓝二公子!

蓝初扬:我可能是最惨女主,直接冻死在男主怀里

自我吐槽:脱个衣服我也能码2000字,我很佩服我自己。(又水了一章了2333)不过,这章绝壁能为后来蓝二公子发情无法自控埋下伏笔。

群宣(一起来嗑啊):952858281


评论(18)

热度(179)

© 水泽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